close

 

一、發生的狀況:

1.          系統資源達到100%,Spoolsv.exe佔用CPU處理程序最高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系統速度明顯遲緩

3.          其他作業仍可繼續,但延遲嚴重

 

二、解決方法:

1.      進入 [系統管理工具],再進入 [服務]。

2.      按兩下 [Printer Spooler] 服務,然後將啟動類型變更為 [手動],並將該服務停止。這會將「多工緩衝處理程式」服務設定為在您重新啟動電腦時不自動啟動。

3.      重新開機,按F8進入安全模式。

4.      找到Spoolsv.exe檔案,並將該檔案直接刪除(預設路徑在WINNT\SYSTEM32\),刪除後再搜尋一次,確認無該檔案的存在。

5.      再重開機並再一次進入安全模式,確認無Spoolsv.exe的存在。

6.      在開始à執行中輸入Regedit,並先刪除下列機碼

7.      刪除列在下列機碼下的任何非預設項目:

  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Print\Monitors

  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ontrolSet001\Control\Print\Monitors

   預設的監視器清單包括:

  • AppleTalk Printing Devices (已安裝供 Macintosh 使用的服務時)
  • BJ Language Monitor
  • Local Port
  • PJL Language Monitor
  • Standard TCP/IP Port
  • USB Monitor
  • Windows NT Fax Monitor (已安裝傳真數據機時)

 

除了上述清單以外的一律直接刪除。

 

  回頭打開註冊表,點選编辑,選擇尋找,查找含有spoolsv.exe的任何註冊項目並删除。可以利用     F3繼續尋找,將含有spoolsv.exe的註冊項目全部删除。

8.      重新開機回到正常模式後,將另一台PC正常的Spoolsv.exe複製到該電腦。

9.      進入 [系統管理工具],再進入 [服務],兩下 [Printer Spooler] 服務,然後將啟動類型變更為【自動】,並將該服務啟動,並確認服務啟動後的CPU使用率是否有到達100%?

10.  病毒清了之後你的SPOOLSV.EXE檔就沒有了,且在服務裡的幕後列印print spooler也不能啟動了,當然印表機也不能執行了,在執行裡輸入"services.msc"後,在"print spooler"服務中的"常規"項裡的"可執行檔路徑"也變得不可用,如啟動會顯示"錯誤3:找不到系統路徑"的錯誤,這是因為你的註冊表的相關項也刪了,(在上面清病毒的時候

11.  解決方法:

在安裝光碟裡I386目錄下把SPOOLSV.EX_檔複製到SYSTEM32目錄下改名為spoolsv.exe,當然也可以在別人的系統時把這個檔拷過來,還可以用NT/XP的檔案保護功能,即在CMD裡鍵入SFC/SCANNOW全面修復,反正你把這個檔案修復就可以了。

修改註冊表即可:進入"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Spooler"目錄下,新建一個可擴充字串值,取名:"ImagePath",其值為:"C:\WINDOWS\system32\spoolsv.exe"(不要引號)再進入控制台中啟動列印服務即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紫芊紘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